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1

短宣的学习与经历

话说早在我13岁的时候看见我大哥从短宣学校毕业出来时我便对短宣有了认识,一直以来我都憧憬着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参与短宣,和一群主内弟兄姐妹一同经历不一样的生活。当然我也如愿以偿的在今年参加了第18届华文短宣。那是一段精彩的回忆,也是一段生命成长的经历。当中的学习我不能一一述说,但可以挑几个来与大家分享。在这段日子里,我非常享受在与一群弟兄姐妹(无论英文短宣、华语短宣、音乐短宣)、神学生、还要牧师老师们一同分享上帝话语的时光。从不同的人身上,实在有许多很不一样的学习,特别从与牧者讲师们一同生活当中,看见他们那般爱主的心与对神的热诚,深深被他们打动与吸引,也激励了我要在属灵生命上更加的往上爬、生命茁壮成长。至于课堂上的学习我就不多说了,当然是丰富精彩,从举办模拟布道会到认识属灵为人,再到夜间集体静走,各种不同类型的课程都深深吸引了我。若要一一道出,恐怕要写成一小本书。然而,我在当中最大的得着并不是课堂上知识的装备,反倒是个人眼光心态的改变。这段日子改变了我看这个世界的眼光,让我学习何为“以基督的心为心,以祂的眼看世界”。神透过出外短宣体验、诗歌、属灵书籍向我来说话,祂让我知道今天我传福音不只是一个责任,乃是一个爱神爱人的表现。回想过去自己对传福音的态度就是——‘这是神的吩咐,所以就去做吧,对神对教会都好交代。’但我在短宣学校里面,我祈求神给我那颗爱人灵魂的心,神也赐给我了,让我如今看见的不只是一个责任,乃是那股爱催逼我去告诉他人神的爱,是那股爱让我看见人灵魂的需要。短宣学校出来,我想最显著易见的是我多了一颗爱人灵魂的心。使我不断提醒自己每个在我身边的人都是神所爱的,神同样为了他们走上了残酷的十字架道路,而我必须要把神的爱传扬出去。

感谢神,祂应允了我的心愿,让我能参加这一届的短宣,那真的是一段丰富又灿烂的时光。因此我鼓励甚至挑战还没参加过短宣学校的弟兄姐妹,乘着有机会就参加一次短宣,无论英文短宣、华语短宣、音乐短宣或是大专短宣,我深信神都可以用这一个月(英文短宣)、两个月(大专短宣)或三个月(华语或音乐短宣)的时光来陶造我们的生命,让我们在当中经历神生命的更新,让我们在这世代不但能站稳脚步,更能为主发光作盐,一生为主而活,犹如蜡烛般为主燃烧殆尽。

1 comment: